A- A+

國際財經:梅克爾不保證歐盟峰會將就復甦基金達共識,或需第二次峰會

財訊新聞   2020/07/14 08:34

【財訊快報/陳孟朔】歐洲領導人於7月17-18日舉行的會議將敲定7,500億歐元復甦基金的細節之際,外電報導,歐元區最大經濟體的德國,其總理梅克爾先行放話表示,儘管德國與義大利在歐盟復甦基金議題上作出讓步,但不擔保歐盟領袖在7月峰會期間,將同意設立復甦基金,以及通過歐盟財政預算計劃。

就德國和法國共同倡議的復甦基金,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10日提出降低歐盟預算的建議,以釋除部分反對者的疑慮。有關修訂建議被視為德意等國支持成立復甦基金成員國的讓步。歐盟領袖將於本週召開峰會,討論有關事務。

梅克爾週一與到訪柏林的義大利總理孔特,兩人在隨後記者會上表示,無法保證所有歐盟成員國在7月峰會期間同意有關建議。她認為,或需要召開第二次峰會,歐盟各成員國才可望就有關議題達成共識。

媒體報導,代表反對方的荷蘭首相呂特要求,在建議中加入附加條文,要求受助國家要作出經濟改革。義大利反對有關附加要求。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