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6月NFIB小企業樂觀情緒指數升至100.6,創逾三年最大程度改善

財訊新聞   2020/07/15 07:34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是,隨著各州的重新開放,美國6月份小型企業的樂觀情緒創下2016年12月以來最大程度的改善,企業主預計當前的衰退將是短暫的。

美國全國獨立企業聯合會(NFIB)週二發布的數據顯示,6月份NFIB的小企業樂觀情緒指數由前月的94.4,向上揚升6.2點,至100.6,是兩個月前觸及七年低點後連續第二個月上漲。不過,該指數仍然低於2月份達到的2020年高點104.5。

在經濟大範圍封鎖以減緩Covid-19傳播之後,美國更多州於6月重新開放經濟,不過,由於感染病例激增,一些州在6月底暫停甚至取消了重新開放計畫。疫情再度加重可能會削弱企業和消費者的信心,同時減緩經濟的復甦。

NFIB首席經濟專家Bill Dunkelberg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開始看到消費者支出增加的積極跡象,但是要恢復到危機前的水準,仍有許多工作要做。

6月份小型企業樂觀情緒指數的10個分類指數中有8個出現回升,其中銷售預期分項指標飆升了創紀錄的37點,達到13,貢獻了整體指數當月升幅的一半以上。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