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英國今年財政赤字恐達3,220億英鎊,二戰以來最高

財訊新聞   2020/07/15 09:04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英國財政監督機構表示,由於疫情衝擊經濟,今年英國的財政赤字可能創下和平年代的新高紀錄。

英國預算責任辦公室週二表示,此前預計為550億英鎊(690億美元)的借款規模,目前估計將高達3,220億英鎊,相當於GDP的16%以上,為二次大戰以來的最高水準。未來五年,債務水準都將維持在GDP的100%以上。

這項預測基於核心預測情景,意味著如果經濟表現差於預期,赤字和債務水準可能會更高。

更重要的是,上述估算不包括財政大臣Rishi Sunak上週所宣布的措施的影響。預算責任辦公室主席Robert Chote在線上會議上表示,經濟刺激和額外的公共服務開支在500億英鎊左右,令赤字達到3,720億英鎊。悲觀情景下,借款可能會超過4,400億英鎊。

英國預算責任辦公室在三種情景下對經濟萎縮幅度的預測均在10%以上,為三個世紀以來的最高,2021年初可能高達13.2%。

英國預算責任辦公室不再像4月份那樣預計明年經濟會快速復甦。相反的,核心預測情景預計今年萎縮12.4%,明年成長8.7%,顯示防疫封鎖措施給經濟留下了永久性的傷疤。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