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政府大力提振勞動力市場,韓國6月份失業率降至4.3%

財訊新聞   2020/07/15 09:52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隨著政府大力提振低迷的勞動力市場,韓國6月份失業率意外下降,但仍遠高於疫情衝擊前的水準。

韓國統計局週三發布的數據顯示,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6月份失業率從5月份創下10年高點的4.5%,向下降至4.3%。這低於經濟專家預估中值的4.5%。

這份數據顯示,6月份韓國就業人數較去年同期減少35.2萬人,為連續第四個月下降。

韓國的消費者和企業信心以及出口數據最近幾週有所改善。韓國政府已承諾支出數百兆韓元以重振經濟成長勢頭,其中包括提供資金幫助企業留住工人。

最新的勞動力市場報告發布之際,韓國政府將其聚焦於科技和綠色行業創造就業的「新政」項目規模擴大了一倍,至160兆韓元。政府期望在疫情過後能促進成長的行業創造190萬個就業機會。

此外,韓國將2021年最低工資增幅設定在1.5%的創紀錄低點,這一決定被認為反映了疫情持續的情況下充滿挑戰的商業環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