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懷特(4108)新藥痛寶軟膠獲證上市,立足台灣放眼海外技術授權

財訊新聞   2020/07/15 10:18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懷特生技(4108)新使用途徑新藥「懷特痛寶軟膠囊」,14日公告已獲得衛福部藥證上市,正式完成藥品許可證之領證事宜,激勵開盤股價一度衝上漲停慶賀。懷特表示,該藥為口服劑型的中重度疼痛止痛藥,除了立足台灣,也會將焦點放在北美、日本及中國大陸等全球最大止痛藥市場,爭取技術授權金和新藥銷售額的權利金,目前已獲數家藥廠接洽。

懷特長期深耕口服止痛藥領域,近期順利將市面上中重度疼痛的注射劑型止痛藥,成功研發為口服劑型,並克服藥效可能因肝臟代謝而減低的缺點。總經理鄭建新表示,該藥具低成癮性、低呼吸抑制等多項優點,有效成分也非管制藥品,使用受限小;此外,轉為口服劑型可大幅提升用藥便利性與安全性,深具市場競爭力與爆發力。

據美國FDA公告,強效鴉片類藥物的製造商應貫徹執行「風險評估及減輕策略」,懷特副董事長李伊伶指出,「懷特痛寶軟膠囊」完全符合美國FDA對止痛藥物之風險與效益評估的管控標準。

李伊伶強調,「懷特痛寶軟膠囊」於美國、加拿大、日本、中國及台灣,已取得多件發明專利,未來除了台灣市場,更會進軍高達400億美元的止痛藥全球市場,包括美國、日本及中國大陸,以獲得技術授權金和新藥銷售額的權利金,目前已有數家國內外藥廠,前來商討獨家代理與相關經銷合約。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