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價:新冠病例激增+美中對立升高,亞洲黃金現貨價盤中微幅攀升

財訊新聞   2020/07/15 11:32

【財訊快報/林浩博】路透報導,隨著新冠病例數依然在升高,美中關係日趨緊張,投資人更覺擔憂,推升避險需求。黃金現貨亞洲盤價格週三也微幅攀升。

台北時間10:30,亞洲黃金現貨價格小漲28美分或0.02%,報每盎司1,809.65美元。

美國新冠病例數持續增加,總病例數已突破330萬人,在人均比例上感染率最高的國家之一。美國數州都已暫停解封進程,以對抗疫情。全球至今新冠病例數為1,300多萬人。

聯準會官員週二警告,由於疫情影響,美國經濟復甦時間會拖更久,且隨著病例增加,經濟陣痛會更嚴重。

美國總統川普已簽署法案與行政命令,要中國強推港版《國安法》「負責」。另外,川普還關上美中「第二階段」貿易協議談判的大門,直言因為疫情的關係,他不想與北京談判。

日本銀行(BOJ)將在週三召開政策會議,投資人正在猜測日銀對日本經濟的展望,以及會不會如有需要,日銀將保證使用其他振興工具。

黃金常被視為對抗通貨膨脹與貨幣貶值的避險工具,因此如央行單位推出大規模振興措施,金價會受益。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