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Fed褐皮書顯示,美國經濟7月初呈現溫和復甦跡象,但不確定性仍高

財訊新聞   2020/07/16 07:42

【財訊快報/陳孟朔】聯準會(Fed)週三發布最新景氣褐皮書顯示,美國企業活動在7月初回升,因各州放寬為控制新冠肺炎疫情實施的限制措施,但仍對經濟前景不確定,因美國多個地區近期感染病例再度激增。

路透報導,褐皮書描繪出的喜憂參半經濟景象,從失業率到製造業活動等更廣泛經濟數據反映出的情況一致。自5月底美國許多地區放鬆居家令以來,數據有所改善,但隨著感染病例再次激增,這種情況可能很快就會出現停滯的跡象。「幾乎所有地區的經濟活動都有所增加,但仍遠低於疫情前的水準。前景仍然高度不確定,目前接洽企業糾結於疫情將持續多久,以及其對經濟的影響程度。」

褐皮書調查是5月底到7月6日期間在12個聯儲地區進行的。

經濟學家預計第二季美國經濟將以大蕭條以來最快速度萎縮,經濟將迅速反彈的最初希望破滅,因在美國本土報告第一例感染病例約五個月後,美國仍未能控制住疫情。

報告顯示,在調查期間,從休閒、酒店到專業和商業服務等一系列行業活動都有所回升,但與上年同期相比仍然疲弱。

以克利夫蘭聯邦儲備銀行轄區為例,許多行業提到,他們只是在緩慢地招回閒置員工,短期內不太可能重新招回所有員工。

多位Fed官員週二警告,美國經濟復甦速度將慢於預期,因全美新病例激增,且大範圍第二波感染,可能加劇疫情對經濟的打擊。新感染病例再度激增,特別是在人口稠密的南部和西部,已促使這些地區的一些州要麼再次關閉企業,要麼暫停重啟。

達拉斯聯邦儲備銀行報告提到,儘管該地區經濟重新站穩腳跟,但“感染再度增加和地區經濟重啟暫停引發人們的擔憂。”

聖路易士聯儲則指出,經濟活動已大幅反彈,但復甦步伐自6月中以來似乎已放緩,因企業聯繫人的“悲觀情緒有所升溫”。而舊金山聯儲指出,洛杉磯餐館的負責人們已預計經濟陣痛將再度加深。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