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油價:原油庫存意外大減,紐約與布蘭特期油週三續漲逾2%,創逾4個月新高

財訊新聞   2020/07/16 07:59

【財訊快報/陳孟朔】美國上週原油庫存意外大減,助油價週三反彈逾2%,連二彈,再次來到逾4個月新高。與此同時,隨著全球經濟逐漸從新冠肺炎大流行中復甦,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及其盟友擬從8月起降低減產力度,壓抑市場追高的力度。

布蘭特9月期油漲0.89美元或2.1%,報每桶43.79美元。同日,紐約8月期油漲0.91美元或2.3%,報每桶41.20美元。兩者同步連二紅,雙雙來到3月6日以來的收市新高。

美國能源資訊署(EIA)公最新數據顯示,截至7月10日當週,原油庫存意外大減750萬桶至5.317億桶,分析師預估減少210萬桶。

Price Futures Group分析師Phil Flynn表示,「這份報告告訴我們,未來幾週庫存將進一步減少。供應將收緊,市場發出的信號顯示,我們很快就會需要更多石油,可能會在8月之前。」

OPEC及其盟友組成的OPEC+聯盟自5月以來一直在實施970萬桶/日、占全球供應量的10%的減產協議,先前疫情導致全球需求驟降三分之一。

7月之後,產油國計劃降低減產力度,將在12月之前減產770萬桶/日。

沙烏地阿拉伯能源部長阿卜杜勒阿齊茲親王在聯合部長級監督委員會(JMMC)開會後表示,「我們將進入減產協議的下一階段,隨著需求繼續復甦,按計劃降低減產力度帶來的額外供應將被消化。」

OPEC週二表示,預計需求今年下降900萬桶/日後,將在2021年回升700萬桶/日。

美國研究人員週二表示,美國生技公司摩德納(Moderna)實驗性新冠疫苗在一項正在進行的早期研究中表明其是安全的,全部45名健康志願者體內都出現免疫反應,這項消息也對油價產生拉抬的效應,但美國和其他國家新病例再次攀升仍讓交易商感到緊張。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