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美股:股市火熱,高盛Q2營收成長逾四成,週三股價上漲1.35%

財訊新聞   2020/07/16 08:19

【財訊快報/林浩博】外電報導,受惠於股市噴漲、大量交易湧入,高盛集團(GS US)週三公布財報,營收成長高達41%。

在營收的好消息出來後,高盛週三盤前股價大漲4%。最後當天收盤漲了1.35%,以每股216.9美元作收。

投資帳戶業務的營收,以及交易量兩者破紀錄,使得高盛財報表現遠優於預期。

高盛第二季的亮眼成績,也凸顯了美國自疫情以來的不均復甦。一方面,美國失業率仍非常高,破產的公司數量也持續增加;但另一方面,股市已大都回升,且一片火熱,上市公司在資本市場募得的金額也創新高。

這樣分歧的背景,其實對高盛非常有利,特別是高盛對華爾街股市的曝險要遠高於實體經濟。

高盛第二季財報營收成長至133億美元,遠高於專家預估的98億美元。這也是高盛有以來第二高的季度營收成績。

雖然高盛的淨收益持平,仍是在24億美元水準,但比起花旗(C US)、富國銀行(WFC US)、摩根大通(JPM US)週二財報所顯示的收益急跌,可說是非常好的表現。後三家投行對於實體經濟的曝險較多,並因此在第二季承受了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的首次虧損。

高盛的每股盈餘由此增長8%至6.26美元,高於預測的3.78美元。

不過,高盛執行長David Solomon認為,「環境仍非常具有挑戰性」,而經濟前景「依然充滿不確定性」。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