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華爾街重回貪婪,股債相關交易大幅回升,高盛等投行得利

財訊新聞   2020/07/16 08:41

【財訊快報/林浩博】外電報導,高盛銀行所以營收能打敗分析師預期,很大的因素是華爾街貪婪的回歸。

聯準會前所未有的舉措—把利率降至零、無限制購買政府公債,甚至買入公司債—都讓資本市場從冷凍中解放。這也替之後美國股市、債券銷售大幅回升鋪平了道路,高盛等投行也由此得利。

根據Dealogic交易平台的紀錄,第二季美國企業光靠在市場出賣股票,就募得了1,900億美元資金,形成1995年以來最高募資紀錄。這當中,包括線上保險商檸檬水(LMND US)、視訊軟體商Zoom(ZM US),以及連鎖雜貨商艾柏森(ACI US)的首次公開募股(IPO)。

以高盛為例,受惠於華爾街交易的火熱,今年股票交易的全球第一寶座已由它拿下。同時,高盛還表示,自己也是併購交易建議服務的第一名。

另外,高盛本來最近幾年受挫的交易量,也因搭上美股狂飆的順風車,而大幅增加。在此期間,對沖基金與投資組合經理人的交易活動都出現高峰。高盛稱此為「強勁客戶活動」,高盛的固定收益、貨幣與商品交易營收也由此成長至42億美元。高盛股票交易部門的營收也有29億美元,為公司11年來最高。

就像其他投行同業,高盛近日也出現新開戶浪潮。根據統計,高盛的數位客戶帳戶平台,已有破紀錄多達200億美元流入,裡頭金額因此增加至920億美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