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川普提起新訴訟,力阻檢控官取得其稅務紀錄

財訊新聞   2020/07/16 09:06

【財訊快報/陳孟朔】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計劃再度提出新訴訟,欲阻止紐約曼哈頓檢控官要求取得其稅務紀錄。川普是美國近40年來,第一個沒有公布報稅資料的主要政黨總統候選人。

根據川普代表律師與曼哈頓檢控官Cyrus Vance共同提交予法庭的文件顯示,川普將對大陪審團頒令容許Vance取得其稅務紀錄的做法作出投訴,聲稱這是高院裁決所容許的範圍;Vance反駁稱,有關投訴的爭拗點已經在訴訟期間得到反映。不過,他同意在7月27日前,不會強制執行高院的傳訊令狀內容。

美國曼哈頓地方法院法官Victor Marrero將於週四處理川普提出的要求。

從2016年大選期間到現在,川普對於遲遲未能像其他候選人一樣公布報稅紀錄,理由是「還在接受國稅局(IRS)查稅」。不過,川普私人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12日接受《福斯新聞網》(Fox News)專訪時則說,所有查稅都已經查完了。

最高法院大法官9日以7票對2票表決裁定,曼哈頓聯邦檢察官在調查緋聞案女主角「封口費」過程中,要求川普稅務資料,川普並不享有豁免權。

在另一起判例中,大法官同樣以7票對2票表決比數,為民主黨領導的眾院委員會留下空間,繼續爭取向兩家銀行索取川普集團(Trump Organization)財務資料。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