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歐股:新藥Tremfya獲美FDA認證,莫弗西斯股價週三大漲8.79%

財訊新聞   2020/07/16 09:09

【財訊快報/林浩博】外電報導,德國藥商莫弗西斯(MOR GR)宣布,或其授權的Janssen研發已證實新藥Tremfya獲得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認證,可作為乾癬性關節炎的治療用藥。

此次FDA認證許可,是依據藥物第三階段試驗的DISCOVER-1與DISCOVER-2結果。

通過認證的消息傳出後,莫弗西斯股價大漲8.79%,以每股121.3歐元作收,為道瓊歐洲600醫療保險指數週三當天股王。

Kempen的分析師Suzanne van Voorthuizen建議買入莫弗西斯,並稱:「Tremfya繼牛皮癬之後,再獲乾癬性關節炎的治療認證,這使得此藥的市場有效擴大,莫弗西斯將因此權利金收益升高。」

她還指出,先前莫西弗斯在Tremfya的淨銷售上,僅獲得不到兩位數的微薄權利金收益。

Bryan Garnier的分析師Victor Floch也建議買入,並認為Tremfya比起諾華的Cosentyx,在治療成效上表現更佳,所需劑量也更少。他因此把預獲利成功率從90%上調至100%。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