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結算後量縮震盪 族群持續輪動

  2019/09/19 18:07

#大盤短評: 09/18外資大買179億元,低點10878不破為強勢盤。

#盤勢分析

利率決策會議決議降息一碼,同時表示今年有可能不會再降息,但因為聯準會內部官員意見分歧,升息降息或維持都有支持者,而鮑爾在會後也表示「必要時採取積極行動」,美股隨即收斂跌幅,基本上從目前美股結構來看,仍然屬強勢格局,短線上無頭部疑慮若有下跌一樣先以修正看待。

台股方面,昨天提到外資大買後短線容易進入震盪,因此今天開高走低就不意外,只是昨天的低點10878就會是為強勢觀察點,接下來不收破仍然屬強勢格局,若跌破也不必擔心,目前台股一樣無頭部現象,有回應以多頭修正視之,而電子指數在昨天再次領先大盤過高,由此觀之,多頭尚無大回疑慮,但操作上持續建議低接為主。

#個股方面

類股方面,昨日強勢的PA族群,今天進入休息,輪動到IC設計中AI相關的3661世芯-KY、3035智原、3443創意,三檔漲幅皆有6%以上,而早盤一度強勢的MOSFET族群5299杰力、3317尼克森皆出量收上影線,可留意盤後法人是否有出貨現象,若無則可能僅是短線及當沖賣壓所智,後續仍有機會上攻。

作者: 華冠投顧 海豚交易室 范振鴻分析師
服務電話:(02)6632-1000
華冠投顧官網:http://www.hwa-guan.com.tw
華冠證券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104)證管投顧新字第009號本資料僅供參考投資時應審慎評估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