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賴昇楷:多頭沒變心 小鬼活跳跳

  2019/09/20 17:50

<盤勢分析>

昨日提過「從OTC指數適時接棒轉強的動作來看,控盤者維繫多頭節奏之意圖明顯,亦即台股還是有大人在照顧,仍看好後市選舉行情,只是短線若缺成交量則無法支撐類股齊揚、百花齊放,操作上就以不追高為原則」。

昨夜美股開高走低小漲小跌,今日盤中大盤預估量與振幅同步收縮、指數和亞股一樣呈現小漲走勢,惟OTC指數點火越過昨高,緊接著逼近尾盤時段爆量拉抬,終場大盤反而增量 34點,OTC指數 0.35%。

今日盤中台股低量小漲且振幅明顯壓縮,然而比較特別的是盤面小鬼(低價股)活蹦亂跳,此外週五通常呈現“大盤委賣張數”擴增且“大盤委買張數”縮減之情形,今天剛好顛倒過來,之後就出現大盤最後一盤藉由富時(FTSE Russell)成分股調整爆出411億大量收在早盤高點附近的走勢,暗示多頭維繫正向價量關係(價漲量增、價跌量縮)之意圖還是蠻積極的。

目前大盤在“萬一”心理關卡及今年高點連接而成的下降趨勢線之雙重壓力附近震盪,大盤能夠輾過雙重壓力再創新猷嗎?歡迎加入昇楷投資社群,到主頁看盤後分析文便知道。

<操作策略>

上週分享的半導體&顯示器設備廠《5443均豪》,擁有Q3營收成長力道強勁、近一個月大咖悄悄吃貨之優勢,股價經過上週急拉之後,本週來到壓力區開始整理,已帶學員先賣一半確保獲利,另一半續抱跟隨移動停利點操作。

時序逐漸接近9月底,部分法人高持股&高基期股容易被賣出結帳,這些法人騰出的資金容易轉為佈局擁有業績題材且低本益比之個股。

上週“盤後影音”分享的《4915致伸》,自5月份起雖遭法人逐步調節,不過還原權息後股價卻又悄悄來到上半年高點附近,在8月業績撐竿跳(以85.8億元創歷史新高)且區間橫向整理近2個月的情況下,一旦法人啟動回補潮,將有機會迎來下一波行情。

此外,近期半導體相關個股皆有不錯表現,已經整理了好一段時間的半導體無塵室大廠《2404漢唐》也可以追蹤留意。

<強弱勢股>

 強勢股方面,昨日多頭領頭羊《3661世芯-KY》、《3680家登》、《3443創意》、《4968立積》繼續強攻;本週遇利空打擊的散熱族群持續反彈,由線形相對較佳的《3338泰碩》及券資比較高的《3324雙鴻》帶頭,《6230超眾》、《3017奇鋐》…等跟漲,但這個族群需要留意已有多檔個股月線下彎的問題;8月DRAM合約價反彈,通路商將開始回補庫存,近期內外資紛紛喊買記憶體族群,今日《2337旺宏》放量創波段新高,《2408南亞科》亦上漲至波段高點附近。

 今日弱勢股則集中在正乖離過大或高基期股之修正,像是《8431匯鑽科》、《4994傳奇》、《6176瑞儀》、《2732六角》…等。

※以上內容由華冠投顧賴昇楷分析師整理提供,投資人於投資前請審慎評估,遵守紀律,嚴設停利停損。

服務電話:(02)6630-3221

華冠投顧官網:https://goo.gl/Sxjorg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