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合勤控(3704)上半年營運已是谷底,雲端、資安拉動下半年業績大好轉

財訊新聞   2020/07/24 13:03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合勤控股集團(3704)今日舉辦第一屆資安大賽決賽,對於今年營運,董事長朱順一表示,新冠疫情年初衝擊供應鏈,隨後歐美疫情爆發零售業關閉,上半年營運陷入谷底,不過,現在歐洲零售業已恢復八成,各事業體、區域業績互有消長,雲端、資安需求相對佳,下半年營運將勝上半年好。

聚焦通路的兆勤科技全球業務行銷副總經理田瑛睿表示,合勤在網通領域已經經營三十年,近幾年兆勤的企業資安業務大幅成長,目前營收占比已達25%,尤其新冠肺炎疫情居家辦公,網路無邊界,未來可望繼續成長,成長幅度可望達高雙位數的成長。從區域來看,營收占比最大的歐洲市場維持不錯表現,目前占比較小的台灣、亞太等地區,則有更高的增長率。

朱順一則表示,合勤集團旗下主要有代工、通路、電信三大事業體,今年上半年在疫情衝擊下各有不同影響,各事業體、區域的業績互有消長,2、3月受到中國不開工影響供應鏈,雖然歐美市場拼命下單、催貨,但貨出不去。第二季以後開工順利,但歐美出現疫情造成零售業關門,訂單能見度變差,歐洲的衝擊最大,美洲市場則表現各不同,美國因為居家工作,電信客戶需求反而好,但南美電信營運商則停止營運,各影響都不同。

田瑛睿表示,全球都怕新冠肺炎疫情捲土重來,愈來愈多的國家提前展開佈署,雲端佈署商機已然浮現,而伴隨遠端工作趨勢,資安疆界無邊界,從公司擴展至家庭,也大幅拉升資安需求。朱順一則表示,現在歐洲零售業銷售已經恢復八成,上半年可以已經是最差的谷底,現在設備銷售還是互有消長。今年營運將倒吃甘蔗,第三季、第四季營運會回升,下半年業績會比上半年明顯變好。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