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蔡力行稱今年WiFi6出貨數百萬顆,遊戲機客製晶片Q3強,雲端AI H2量產

財訊新聞   2020/07/31 17:15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聯發科(2454)執行長蔡力行特別提到,第二季表現優於預期,除5G手機晶片銷售告捷外,WiFi6、電源管理晶片、客製化晶片表現也比預期好,尤其提到,今年聯發科可望達到數百萬顆的WiFi6晶片出貨量,並在未來幾年持續增長,另外,客製化晶片方面,遊戲機相關的第三季需求強勁,而企業級雲端 AI專案也會在下半年進入量產。

蔡力行提到,成長型產品,主要是物聯網、電源管理、客製化晶片,第二季營收佔比為28%~33%,而自家第二季營運表現優於預期,除天璣800系列的5G手機晶片外,還包括WiFi與電源管理晶片的貢獻。

首先,在遠距通訊對頻寬需求增加的新市場環境下,高速連網趨勢帶動聯發科的WiFi業務增長。聯發科WiFi6解決方案目前已應用在寬頻網路、路由器與消費性電子等各類終端產品上,相信連網產品的升級潮才剛啟動,並可望延續數年。近期居家辦公以及遠端學習的需求帶動路由器升級動能,中國大陸對10GPON基礎設施的投資進一步加速WiFi6在寬頻應用的採用。今年聯發科可望達到數百萬顆的WiFi6晶片出貨量,並在未來幾年持續增長。

至於電源管理晶片部分,第二季成長也很強勁,主要來自筆記型電腦、Chromebook與5G基地台。展望下半年,除了PC與5G基地台的穩健需求外,來自5G手機、快充解決方案與遊戲機的營收貢獻也將持續增長。

最後就客製化晶片方面,遊戲機相關的消費性客製化晶片已進入為期數年的新產品週期,因應年底的銷售旺季,第三季需求強勁。企業級客製化晶片方面,雲端 AI專案如期將於下半年進入量產。除此之外,近期發布聯發科技首款 retimer PHY 產品,將搭配交換器ASIC,瞄準資料中心與5G基礎設施市場,透過產品拓展,提升聯發科在企業級市場的平台競爭力。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