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經:谷歌母公司低成本發行100億美元債券,五年期票面利率僅0.45%

財訊新聞   2020/08/04 10:20

【財訊快報/林浩博】路透報導,Alphabet(GOOGL US)週一在投資級公司債市場募得100億美元,這也是公司有史以來的最大規模債券發行,而且發行成本為史上最低。

Alphabet是谷歌的母公司,在其100億美元的債券發行中,10億美元是五年期小額證券,票面利率僅0.45%。

隨著聯準會持續的低利率政策,以及對公司債的買入,投資人對Alphabet公司債極有興趣。路孚特(Refinitiv)的資料指出,此次債券交易,吸引了多達310億美元資金尋求購買。先前Alphabet票面利率最低的債券,是在2014年10月發行的10億美元債券,其利率是1.25%。

上週Alphabet發布財報,顯示公司首次季度銷售下滑。不過,由於谷歌廣告收益的回升,彌補了銷售的下跌。Alphabet的股價也因此幾乎沒有波動。

Alphabet週一股價小跌0.35%,收在每股1,482.76美元。

布朗投顧(Brown Advisory)的固定收益分析主任Tom Graff認為:「只有極少數公司屬於高品質,只有它們能在疫情帶來的蕭條中毫髮無傷。谷歌就是其中之一。」

公司表示,此次發行Alphabet還提供七年期、二十年期與四年期的債券,三者金額共為45億美元,募得資金以為公司總體目標所用,像是收購。剩下55億美元的則是發行綠色債券,也是最大規模的相關債券發行。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