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歐元區7月份綜合PMI升至54.9,為兩年多來高點

財訊新聞   2020/08/05 17:01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修正數據顯示,歐元區7月份企業成長強於原先預期,產值出現3月份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封鎖措施打擊經濟以來的首次成長。

週三出爐的數據顯示,7月份歐元區Markit服務提供商和製造商均出現經濟活動回升。當月綜合採購經理指數升至54.9,為兩年多來的最高水準,並高於初值。同時,訂單分項指數取得五個月來首次增加。

然而,經濟尚未全面復甦。IHS Markit表示,企業7月份進一步裁員,給歐元區經濟復甦的可持續性帶來不確定性。

儘管這項報告顯示,各個國家最近的改善都有廣泛基礎,但國際貿易疲軟仍然削弱了需求。

IHS Markit經濟專家Chris Williamson表示,復甦能否持續將首先取決於新型冠狀病毒病例數量,強調疫情反撲對服務業尤其構成風險。

Williamson還表示,延長社交距離措施在削弱許多企業按照疫情前的產能營運的能力,對長期的經濟復甦前景構成重大限制。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