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金融:英央行維持貨幣政策不變,利率保持0.1%低點,並保留擴大刺激可能

財訊新聞   2020/08/06 14:52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英國央行週四維持貨幣刺激政策不變,並表示在對通膨前景更加確定之前,無意收緊政策。

以英國央行行長貝利(Andrew Bailey)為首的決策者投票一致決定,將資產購買目標維持在7,450億英鎊(9,800億美元),同時將基準利率保持在創紀錄低點的0.1%。此前所有受訪的經濟專家都預測到了此一結果。

隨著英國部分地區恢復防疫封鎖,現在的焦點轉移到了決策者下一步要做的事情。在政府的就業支持計畫即將結束,以及英國脫歐過渡的最後期限即將到來之際,經濟專家預計會有更多的債券購買,且投資者預計未來兩年內有可能將利率降低至零以下。

英國官員們表示,前景的風險偏向下滑。預計通膨率將進一步在2%目標之下走低,並在今年下半年平均回落至0.25%左右,然後在大約兩年後回歸。

根據英國央行貨幣政策決議聲明,英國央行委員會無意收緊貨幣政策,直到有清晰證據顯示在消除過剩產能和持續實現2%通膨目標方面正取得重大進展。

央行決策者預計,到今年年底,失業率將大幅上升至約7.5%。大多數官員都認為,勞動力市場將是復甦的關鍵。經濟專家警告稱,到2020年底可能有300萬人失業。這將是自1980年代柴契爾首相(Margaret Thatcher)領導英國實現去工業化(de-industrialization)以來的最糟糕情況。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