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陸股:滬指週四尾盤翻紅,終場收漲0.26%,醫療保健類股因獲利賣壓走勢疲弱

財訊新聞   2020/08/06 16:29

【財訊快報/林浩博】外電報導,受到美中科技戰擴大的影響,陸股週四走勢震盪,先是在早盤下挫翻黑,下午盤多方奮力反攻拉升。

上證指數小漲8.9點或0.26%,來到3,386.46點;滬深300指數下挫14.35點或0.3%,來到4,762.76點。

滬指類股中,除了工業指數小跌0.22%,其餘皆走揚,商業指數以1.25%漲幅領先。

美國國務卿蓬畢奧(Mike Pompeo)週三晚間呼籲國內App商店下架「不可信賴的」中資軟體,並點名微信與TikTok。此舉也擴大了美中之間的科技戰。

疫苗與醫療保險板塊為週四最大輸家。這些個股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股價一路狂飆,現在投資人反手賣出,獲利了結。康泰生物與康華生物就都大跌10%。

另一個今天的輸家是酒商股。隨著貴州政府要求經銷商不得提高價格,貴州茅台的股價下挫1.8%。

中國股票市場的市值在週四膨脹到9.74兆美元,為2015年10月以來最多。當時中國股市市值為10兆美元。這個數字是中國可接受的,因為這標誌著經濟已復甦至2015年市場的頂峰,就在當時市場崩跌之前。

最近幾週有跡象顯示中國市場過熱。中國官媒已警告,投資人應該保持理性,同時官方也在掃蕩非法高利貸。

在此同時,投資人也緊密關注中國人民銀行的最新決策。人行預計會就大規模振興措施召開會議。人行貨幣政策委員會的其中一位成員曾表示,北京應維持現行政策,並節省些許「子彈」,以應對中國經濟復甦不力的可能性。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