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要聞:川普聲稱,新冠疫苗可能在11月3日大選前就緒,比專家看法還樂觀

財訊新聞   2020/08/07 09:02

【財訊快報/陳孟朔】美國總統川普週四表示,美國有可能在11月3日大選前研製出新冠肺炎疫苗,這一預測比白宮衛生專家提出的時間更為樂觀。

在接受Geraldo Rivera電台節目採訪過程中,當被問及疫苗何時可能準備就緒時,川普說,「早於今年年底,可能早得多。」主持人進一步追問,比總統大選日11月3日還早?這時川普回答說,「我認為在某些情況下,早於11月3日是可能的,但就在那個日子前後。」

路透報導,川普爾後在白宮表示,他對在那個日期前後研製出疫苗持樂觀態度。當被問及這是否會幫助他競選時,他說,「不會有壞處。但我這麼做,不是為競選;我希望拯救很多生命。」

正值川普尋求連任之際,美國經濟因新冠疫情封鎖而嚴重受創。川普一直在推動學校重新開學,讓一切“恢復正常”,目前美國平均每天死於新冠肺炎的人數超過1,000人。

政府資深衛生官員表示,在爭分奪秒研發新冠肺炎疫苗的過程中不會走捷徑。

美國國家過敏暨傳染病研究所所長佛西(Anthony Fauci)週三在接受路透採訪時發表更為保守的觀點,他說,可能會有跡象顯示,到年底至少有一種疫苗有效且安全。

美國衛生與公共服務部長阿札爾(Alex Azar)週四否認推動疫苗研製是出於政治考慮,但沒有說明他是否認為有可能在選舉日之前研製出疫苗。他說,將接種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授權的新冠肺炎疫苗。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