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經:沙烏地阿美擬按計劃收購印度信實工業旗下煉油與化工業務

財訊新聞   2020/08/10 12:59

【財訊快報/陳孟朔】全球最大綜合性石油企業--沙烏地阿拉伯國營石油巨擘沙烏地阿美(Saudi Aramco,股票代碼ARAMCO)受到油價第二季大跌衝擊,當季淨利年比大減超過七成的同時,公司削減投資支出,但仍表示,仍將按計劃收購印度信實工業(Reliance Industries)旗下煉油與化工業務價值150億美元的股份。

集團執行長納瑟爾(Amin Nasser)表示,目前仍在與信實商談,工作仍在進行中,將在適當時候向股東更新關於信實交易的訊息。

受油價下挫拖累,沙地阿美第二季純利大減73.4%至66億美元,但今年派息750億美元計劃維持不變。

去年8月,信實工業主席安巴尼(Mukesh Ambani)透露,沙烏地阿美將收購信實煉油與化工業務20%股份。但他7月提到,由於原油市場不可預見的情況,以及新冠疫情的影響,與沙烏地阿美的交易可能遭推遲。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