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里奇蒙聯儲總裁稱,疫情令美國經濟失去動力,恐需更多財政援助

財訊新聞   2020/08/12 09:21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美國聯準會里奇蒙分行行長Thomas Barkin表示,由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反彈,最近幾週美國經濟失去成長動力,可能需要更持久的財政支持以減輕打擊。

Barkin週二在一個網路研討會上表示,經濟面臨一個坑洞,而刺激措施就好像是蓋在坑洞上的踏板,有了它才可以繼續前行,目前,疫情的升級可能會使坑洞變成一個大深坑,所以需要更大的踏板。如果國會突然放棄支持,不難想像經濟列車會遇到什麼麻煩。

在3月降低利率來因應病毒引發的衰退後,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7月將基準利率維持在接近於零的水準,並承諾動用所有工具來支持經濟復甦。官員們一再表示,需要額外的財政支持。

隨著經濟緩慢重啟以及企業的復工,美國7月失業率從上個月的11.1%下降至10.2%。但失業人數仍高於2007-2009年經濟衰退的峰值。Barkin提出警告稱,全國各地爆發的疫情正在阻礙經濟復甦。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