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上週首次申領失業救濟降至96.3萬人,為3月以來首度低於百萬人

財訊新聞   2020/08/14 07:42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美國最新一週首次申領失業救濟人數下滑,並出現3月份疫情爆發以來首次低於100萬人,顯示隨著疫情傳播的放緩,經濟復甦的動力增強。

美國勞工部週四公佈的數據顯示,在截至8月8日止當週,常規的州失業福利計畫之下的首次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由前一週修正後的119.1萬人,向下減少22.8萬人,至96.3萬人。經濟專家的預估中值為110萬人。

截止8月1日止當週的連續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則是由前一週修正後的1,609萬人,向下降至1,548.6萬人,是4月初以來的最低水準。經濟專家的預測中值為1,580萬人。

首次申領失業救濟人數的下降出現在新增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病例有所消退之後,這凸顯了控制該病毒對於經濟的重要性。從大多數指標來看,美國經濟仍遠低於危機前的水準。同時,近期首次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下降也可能反映出,在每週600美元的附加聯邦失業福利到期後,人們提交失業救濟申請的意願減弱。

勞動力市場仍然面臨挑戰,包括學生線上學習迫使美國民眾必須留在家裡照顧小孩,以及新的經濟刺激方案缺乏進展。

美國總統川普上週末授權每週向失業的美國民眾支付300美元的聯邦援助,這要少於7月份時到期的每週600美元的救濟,並且該項目的資金可能在兩個月之內就會耗盡。

各州政府可以選擇在300美元的基礎上增加100美元,但勞工部週三澄清稱,100美元可以包括各州已經支付的常規失業福利。川普上述行動,以及延遲繳納薪酬稅四個月的決定的合法性和有效性尚不清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