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經:空中巴士補貼爭議未休,美國以加徵關稅施壓德國和法國

財訊新聞   2020/08/14 07:47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美國方面透過對德國和法國部分商品加徵關稅的方式,來對這兩國施加更大壓力,藉此迫使歐盟解決有關空中巴士獲得非法補貼的長期爭議。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週三在華盛頓發布聲明表示,將從關稅清單中剔除希臘和英國的部分商品,替換為同等貿易價值的法國和德國商品。這一變更將於9月1日生效,適用於法國和德國的果醬以及部分廚房用刀具,它們將被加徵25%的關稅。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在聲明中表示,歐盟及其成員國尚未採取必要措施來遵守世界貿易組織(WTO)的決定。但是,美國致力於就該爭議實現長期解決方案。

萊特希澤表示,受反制措施影響的歐盟輸美商品總額仍為75億美元,對飛機加徵的關稅稅率維持在15%,其他所有產品則維持在25%。

空中巴士方面指稱,航空等領域正經歷前所未有的危機,儘管如此,歐洲最近依然採取行動以確保完全合乎規定,對美國維持關稅的決定深感遺憾。

空中巴士在一份聲明中指出,空中巴士相信,歐洲將採取適當的措施捍衛自身利益,捍衛被這些關稅針對的所有歐洲企業和行業的利益。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