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油價:IEA調降今年石油需求預測,紐約和布蘭特期油週四翻空跌1%

財訊新聞   2020/08/14 07:47

【財訊快報/陳孟朔】全球各國為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而實施前所未有的旅行限制,令國際能源署(IEA)下調2020年石油需求預測,但美股表現相對抗跌和美元跌勢再現,箝制油價回吐空間,紐約期油和布蘭特期油週四收盤皆翻空跌1%。

布蘭特10月期油跌0.47美元或1%,每桶收在44.96美元,上日漲0.93美元或2.1%。同日,紐約9月期油跌0.43美元或1%,報每桶42.24美元,上日急彈1.06美元或2.6%。

自6月中旬以來,油價一直在區間波動,布蘭特原油交投區間在40-46美元,紐約期油則在37-43美元之間。

國際能源署(IEA)週四下調2020年石油需求預估,並警告新冠肺炎大流行導致航空旅行減少,將使今年的全球石油需求減少810萬桶/日。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在前一天公布最新月報中提到,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將下降906萬桶/日,一個月前預測的降幅為895萬桶/日。

Ritterbusch and Associates的Jim Ritterbusch表示,不論OPEC月報還是IEA的消息,似乎都沒有對石油市場產生太大影響,油市仍主要關注風險偏好的持續增強,對美國援助計劃缺乏進展也不太在意。

美股目前呈現高檔震盪,標普500指數週四一度超越2月19日締造的收盤新高,但終場不漲反跌,回吐約7點或0.2%。同日,美元指數跌至一週最低,弱勢美元令大宗商品受惠。

各資產類別的投資人都在等待美國新一輪援助計劃磋商取得突破,並在8月15日貿易會談之前密切關注緊張的美中關係。

根據俄羅斯多家新聞機構週四報導,俄羅斯能源部長諾瓦克(Alexander Novak)認為由於油市已經穩定下來,這個月稍後將舉行的OPEC+聯合部長級監督委員會(JMMC)會議不會就減產做出任何「變動很大的」決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