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原物料:IEA調降2020年全球石油需求預估,因航空旅行減少打擊能源消耗

財訊新聞   2020/08/14 07:49

【財訊快報/陳孟朔】路透報導,國際能源署(IEA)週四下調2020年石油需求預估,警告新冠肺炎大流行導致航空旅行減少,將使今年的全球石油需求較去年減少810萬桶/日。

IEA將2020年需求預估下調14萬桶/日至9,190萬桶,為幾個月以來首次下調預估。月報內容提到,「航空燃油需求仍然是石油需求疲軟的主要原因,4月航空里程數比去年同期大減近80%,7月降幅仍有67%...作為石油消費的重要組成部分,航空和公路運輸行業仍在苦苦掙扎。」

IEA表示,儘管6月供應超過需求,但未來需求的不確定性以及主要產油國增產,意味著石油市場的重新平衡將變得“微妙”。其中,美國、加拿大和巴西的石油生產正在恢復,而OPEC+聯盟中的產油國正在放鬆減產舉措。「但是,如果迄今尚未遵守配額的國家進行足夠多的減產以使它們合規,則全球石油供應不一定會大幅增加。」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