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8月PPI月增0.3%,高於預估中值

財訊新聞   2020/09/11 07:36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美國8月份生產者價格上揚,且漲幅超出預期,顯示因防疫封鎖而受到壓制的需求正在恢復,生產商開始逐漸獲得議價能力。

美國勞工部週四公佈的數據顯示,8月份生產者物價指數(PPI)較前月成長0.3%,升幅雖小於7月份的0.6%,但是卻高於經濟專家預估中值的0.2%。

與去年同期相較,8月份PPI則是下滑0.2%,為五個月以來的最小降幅,經濟專家預估中值為下跌0.3%。

8月份剔除波動性較大的食品和能源項目後的核心PPI則是較前月上升0.4%,經濟專家預估中值為增長0.2%。與去年同期相較,8月份核心PPI則是增長0.6%,經濟專家預估中值為增長0.3%。

這些數字說明,生產商在將更高的原物料成本轉嫁給客戶方面變得越來越成功。儘管最近的數據顯示消費價格上漲,但通膨恢復到聯準會2%的目標可能是一個緩慢的過程。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