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華碩(2357)電競筆電7月全球銷售掄元,高階電競筆電連5月市佔摘冠

財訊新聞   2020/09/16 16:48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PC品牌大廠華碩(2357)電競筆電銷售持續有所斬獲。該公司指出,根據知名市調公司最新統計顯示,其電競筆電在7月份市佔再登全球銷售龍頭。

該公司進一步表示,其搭載NVIDIA GeForce RTX系列顯示卡的高階電競筆電,也以近3成的市佔摘冠,連5個月蟬聯全球第一。另亞太地區亦連續12個月穩踞電競筆電領導品牌。

其中,其電競筆電在日本市場除了站上榜首之外,高階電競筆電也同步大幅攀升,以近4成的市佔率創下歷史新高,7月份Intel第10代機種上市後,更為下半年挹注蓬勃成長動能。

至於在馬來西亞市場,整體電競筆電、高階筆電以及印尼的高階電競筆電市場,華碩均以5成市佔率領先他牌。該公司說,受到新冠疫情的影響,今年ROG新品於馬來西亞改採線上發表會,雖與當地習慣不同,仍引發廣大迴響,網路熱搜聲量超過競品高達兩倍以上。

華碩股價從8月起漲以來,至8月中下旬大漲逾2成,最高達259.5元,至今仍維持高檔整理格局,週三(16日)台股大漲逾百點,該股以256元收盤,小跌0.5元,再戰新高價可期。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