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8月零售銷售月增0.6%,表現不如預期

財訊新聞   2020/09/17 07:46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美國8月份零售銷售成長表現不如預期,因為儘管就業穩固成長,但補充性失業福利結束對收入和支出造成了壓力。

美國商務部週三公佈的數據顯示,8月份整體零售銷售額較前月成長0.6%,經濟專家的預估中值為增長1.0%。7月份數據由初報的上揚1.2%,向下修正成為0.9%。

所謂的扣除了食品服務、汽車經銷商、建築材料商店和加油站的零售銷售控制組在8月下降了0.1%,表現也低於經濟專家預期的增長0.3%。此一數據向來被認為是更能反映潛在的消費者需求。

隨著越來越多的商店和餐館開業,經濟重新開放最初帶動的支出成長正在減弱。同時,每週600美元的補充失業福利在7月底到期,以及返校季消費放緩可能會影響本月的零售活動。

補充失業福利在疫情期間增加了民眾收入,如果沒有這些福利,數以百萬失業的美國人可以動用的現金將大大減少。儘管失業率仍居高不下,但國會議員似乎不太可能在大選之前批准額外的刺激措施。

8月份13個主要零售類別中,有9個類別實現了成長,其中以餐館,服裝店和家具店增幅居前。

儘管零售銷售總額超過了疫情前的水準,但數據凸顯了消費領域的轉變。某些類別,例如餐館和服裝店,仍低於去年同期水準。同時,8月份非商店零售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2.4%。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