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亞光董座稱,與三星專利訴訟10月中開庭,對手機G+P鏡頭前景具信心

財訊新聞   2020/09/18 16:59

【財訊快報/記者戴海茜報導】針對與韓國三星專利訴訟,亞光(3019)董事長賴以仁表示,公司深耕潛望式鏡頭多年,擁有許多專利,由於日本是對光學專利審核最嚴謹的國家,因此在日本對南韓三星電子集團設計生產的潛望式鏡頭提出侵犯其鏡頭設計專利訴訟,預計10月13日第一次開庭。

繼大立光(3008)後,亞光因南韓三星電子集團設計生產的潛望式鏡頭侵犯其鏡頭設計專利,8月3日於日本東京地方法院對南韓三星電子旗下三星電機提出手機鏡頭侵權訴訟。

針對法人提出專利訴訟部分,賴以仁表示,公司深耕潛望式鏡頭多年,擁有許多專利,由於三星手機旗艦規格S20 Ultra系列的潛望式鏡頭設計技術,涉及侵害亞光的專利權,而日本是對光學專利審核最嚴謹的國家,因此在日本對南韓三星電子集團設計生產的潛望式鏡頭提出侵犯其鏡頭設計專利訴訟,預計10月13日第一次開庭,不過不方便透露訴訟相關細節。

賴以仁指出,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亞光G+P手機變焦鏡頭的導入進度,不過對公司開發的手機G+P鏡頭前景深具信心,之後一定會量產,亞光以G+P優勢開發,在手機變焦鏡頭模組產出兩大類產品包括普及型五倍變焦及連續光學變焦鏡頭,其中五倍變焦是目前全球價格最便宜,已有兩家廠商談定並提供樣品測試中,預期明年可量產。

另一個連續光學變焦,如同數位相機3-10倍,目前市面上還沒有看到,這沒有G+P是做不到的,溫飄無法解決,這是亞光優勢,客戶都很期待。

賴以仁指出,目前手機仍以全P為主,但無法做到高倍變焦,華為兩款手機都有10倍變焦,裡面都有玻璃鏡片以防溫飄等,相信未來G+P會越來越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