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產業:神寶醫資聽力照護平台攜手華科慈善基金會,透過嘉年華活動開展聽覺體驗

財訊新聞   2020/09/18 17:07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仁寶(2324)旗下子公司神寶醫資建置聽力照護平台,攜手華科慈善基金會於「66麥噪愛耳嘉年華」開展聽覺體驗,致力聽力保健在地化應用。

神寶醫資專門提供醫療科技產品並創建其「聽力照護平台」,旨在照護個人及家庭的聽力照護服務,提供專業聽力知識與生活輔具,使聽力保健達到更普及與在地化應用。

2017年,知名醫學期刊《刺絡針》(The Lancet)上的報告指出:失智症9大風險因子中,名列第一的9%是45至65歲的聽力受損,超越抽菸的5%、憂鬱症的4%。因此,世界衛生組織(WHO)公布的「降低認知衰退與失智風險」準則,也明確指出提供長者助聽器,而近代研究指出現代年輕人常用耳機高分貝聽音樂,也會發生聽力退化的情形發生。

神寶醫資希望透過服務平台與公益活動讓社會更了解其重要性進而減少失智、聽損問題。據專家指出聽力受損的恢復要比視力更容易,若有專家帶領可漸漸克服上述問題。

神寶醫資聽力照護平台透過此次嘉年華活動,提供仁寶員工眷屬進行免費聽力篩檢服務,強調預防勝於治療。活動除了免費聽力篩檢服務外,也有聽力知識闖關抽大獎活動。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