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財金文化董事長 / 謝金河

我的岱宇馬拉松初體驗

  2019/11/03 16:27

連續兩週參加了兩個半馬,上週是長榮航空的城市馬拉松,這個禮拜到台中參加岱宇台中國際馬拉松,都是企業回饋社會贊助的馬拉松活動。我特別來台中跑,是幾個月前到台中參訪岱宇的工廠,後來我又邀請岱宇林英俊董事長上年代數字台灣的節目,林董說這是岱宇贊助的路跑活動,今年已邁入第七年,我很爽快答應,也專程來台中履行承諾。

週六傍晚坐高鐵南下,往窗外看整個大台中霧霾籠罩,所幸週日清晨改善很多。我因為週日下午還有一個大度山產業論壇三個小時的課,原想來散步就好,但跑出去一發不可收拾。第一次來台中跑馬拉松,正好可以穿梭在台中市,跑過歌劇院、秋紅谷,一直到台中工業區,沿途我看到大立光、上銀等知名企業,一大早感受台中市的街頭景致,感覺很好。

岱宇的企業規模不大,市值只有38億元,但因為本身是運動用品製造商,已經投入一年一度的馬拉松活動持續進入第七年。不過,岱宇企業規模不大,但主辦馬拉松活動十分用心,我看每一個水站補給都規劃得很好,尤其每個水站有切好的西瓜,鹽巴,我吃了沾盬巴的西瓜,效果奇佳。上週跑長榮馬,半途發現雙腳快抽筋,只好放慢腳步,這次沒有感覺任何抽筋現象。

繞了大半台中市,大約10公里左右,發現腳程變慢,步履蹣跚,原來這是大度山的上坡路段,全馬是跑到望高寮再折返,坡度更大。這次放輕鬆跑回來,花了2小時29分,比上週長榮馬的2小時32分快了一些,難得的是跑回來不太累。

我的跑馬經歷,從四十歲級一直跑到六十歲的最高齡組,現在我發現我是六十歲組的前段班,這次岱宇馬,我發現在六十歲以上這一組有1347人參賽,我排名58,從中年跑到老年,成績也開始往後退,五十歲時,我的中位數是2小時20分上下,現在進入2小時30級,現在不拚速度,我在體驗輕鬆跑馬拉松的感覺。這次完成岱宇馬拉松,也特別向林英俊董事長致敬!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