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訂單掌握度佳,超眾(6230)H2拼逐季高,越南廠明年Q2進入量產

財訊新聞   2020/09/26 15:29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散熱模組大廠超眾(6230)受惠遠距商機帶動筆電需求持續暢旺,第三季業績持強,預估9月業績將是單季高峰,第四季訂單掌握度高,成長可期。

此外,因應供應鏈自中國外移,該公司去年底決定斥資逾50億元赴越南河內設廠,擴充手機熱板與散熱模組產能,預計明年3月新廠完工後引進設備,第二季可望開始小量生產。

今年遠距商機發酵帶動筆電產業大幅成長,超眾第二季來自筆電的業績占比從首季的30-40%,激增到49%,儘管第三季與第四季此一比例將下滑,但預估仍將維持在4成以上。

至於手機產品線上半年急凍,到下半年開始回升,貢獻業績規模擴大,成為業績逐季成長的動能之一。至於市場關切華為遭美國制裁的影響,超眾表示,該公司僅少量供貨華為筆電散熱,包括手機與基地台都沒有,因此禁令幾乎沒有影響,且該公司有供貨他牌手機,反而可能因為華為禁令流失市佔率的因素,嘉惠超眾客戶的出貨規模,有利超眾訂單。

超眾週四(24日)股價在台股重挫逾300點之際逆勢抗跌,最高上漲逾4%或10.5元,來到266.5元價位,終場收漲逾2%,來到262元。週五(25日)跌逾1.7%,收在257.5元價位。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