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歐股:道瓊歐洲600指數週一開高,盤中勁揚1.16%,有望擺脫上週跌勢

財訊新聞   2020/09/28 15:57

【財訊快報/林浩博】外電報導,歐股週一開高,有望擺脫上週的跌勢,那次也是自6月中以來最大週線跌幅。在此同時,投資人也密切關注全球新冠病例數的增加,以及美國政局變化。

台北時間15:16,道瓊歐洲600指數漲4.12點或1.16%,報359.63點。類股齊揚,銀行領漲1.94%。

歐洲三大指數都開紅盤,英國富時100漲0.94%,法國CAC漲1.41%,德國DAX漲1.63%。

歐洲藍籌股指數上週五震盪收跌,使該週開高走低,以3.7%跌幅作收。這是因為歐洲及全球多地的疫情都再度升溫。

美國即將召開第一場總統大選辯論會,而國內的每日病例數都在激增,同時民主、共和兩黨正為了最高法院的懸缺展開角力。

歐股預料今天會從亞股接手漲跌不一局面,韓國綜合股價指數領漲,而中國大陸股市處於下跌。

回到歐洲,英國央行高層Silvana Tenreyro接受訪問時稱,他們對負利率執行的探討,有了「令人雀躍」結果。

企業新聞方面,路透周日引述消息來源報導,盧森堡鋼鐵業巨頭安賽樂米塔爾(ArcelorMittal)正在同美國克里夫斯自然資源公司(cleveland cliffs)會談,要把其美國業務和對方合併。克里夫斯是美國最大鐵礦砂供應商。

戴姆勒執行長Dieter Zetsche上週末宣布,將辭去主席一職,股東目前要求由獨立人士領導監事會。

德國商業銀行已提名德意志銀行的Manfred Knof擔任公司新執行長。Knof將接替Martin Zielke,後者7月和主席Stefan Schmittmann在積極股東強烈壓力下請辭。

西門子能源(Siemens Energy)從母公司西門子分家後,會在週一於法蘭克福證交所首度掛牌上市。

歐洲央行總裁Christine Lagarde預計在當地時間下午3:45出席經濟和貨幣事務委員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