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賴昇楷:多頭大步跳恰恰 賣壓加速在消化

  2019/11/11 17:25

<盤勢分析>

上周五盤後分析文提到「大盤失守五日線,超強格局暫告一段落,下周一容易延續回檔整理步調。多頭轉為“跳恰恰”,除了會讓獲利了結賣壓在前進後退之間繼續往下降,也會陸續帶出新強股,備好資金伺機卡位囉!」。

今天大盤如預期繼續回檔,且在川普否認同意取消中國關稅之利空下擴大跌勢,終場大盤-152點摜破十日線,OTC指數-1.7%失守月線。

大盤自上周三見高後開始回檔迄今,這段時間內觀察“大盤委賣張數”可得知原本龐大的獲利了結賣壓正在逐日縮減,尤其經歷了今天的大跌之後更可加速釋放,因此估計明天賣壓很有機會驟降至波段低檔,邏輯上不容易直接打穿大盤的月線以及OTC指數的季線位置。

此外,由於今天“大盤委賣張數”已經有效降低,顯示“限價賣”的賣壓已經不大,明天假使見到成交量急縮,代表“市價賣”的力道也消化得差不多,短線只需要一點防守買盤或搶短買盤進場就很容易造成反彈,所以“成交量”將成短線觀盤重點,縮得愈快、縮得愈小就愈容易反彈(除非直接強彈到壓力帶才需要放量,但機率不高)。

<持股追蹤&操作策略>

截至上周五為止,昇楷陸續逢高獲利了結《臻鼎、良維、宇峻 …》,並且把短線轉弱的《小禮物2號》小損砍掉。

PCB績優股《3044健鼎》接連兩日逆勢強攻,考量股性及正乖離一下拉大(兩個交易日大漲17%),今天早盤也全部獲利下車。此外,《電力無限》也已經全部獲利出清。

目前盤面兵荒馬亂+手握充裕資金,正是「疾風知勁草、拉回吃到飽」的好時機,更多的潛力股分享,歡迎訂閱免費【賴昇楷掌聲響起YouTube頻道】。

<強弱勢股>

強勢股方面以PCB族群表現相對較佳,2313華通、3037欣興、3044健鼎、5469瀚宇博…等同步逆勢上攻;另記憶體相關族群當中,控制晶片廠8299群聯、模組廠3260威剛則因10月營收表現亮眼,也雙雙獲得買盤推升。今天的逆勢股當中就有值得追蹤之標的,也歡迎加入昇楷投資社群一起鎖定。

弱勢股方面,在蘋概三王走弱下,其餘蘋概股像是機殼2474可成、軸承3376新日興、鏡頭3406玉晶光&3019亞光、砷化鎵2455全新&3105穩懋…也同步走弱;另被動元件族群跌勢亦較重,三巨頭2327國巨、2492華新科、3026禾伸堂率二線股全面走跌。

※以上內容由華冠投顧賴昇楷分析師整理提供,投資人於投資前請審慎評估,遵守紀律,嚴設停利停損。

服務電話:(02)6630-3221

華冠投顧官網:https://goo.gl/Sxjorg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