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福壽(1219)積極投入人工智慧、大數據及機械人及智慧製造與智慧生產

財訊新聞   2020/10/08 13:07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福壽(1219)今(8)日在台中舉行100周年慶,福壽董事長洪堯昆表示,新冠疫情衝擊世界經濟,台灣自給自足能量要再多一些,隨著新世代電商崛起,消費型態改變,福壽積極投入人工智慧、大數據及機械人及智慧製造與智慧生產,希望再迎向未來的另一個100年。

洪堯昆表示,福壽成立於1920年,企業百年發展過程中歷經多項重大挑戰,包括大宗物資業者早期百家爭嗚到目前已縮減至10多家、口蹄疫及食安危機,福壽以誠信及實在因應市場挑戰,讓公司穩定成長。

而隨著新冠疫情改變全世界生態,洪堯昆表示,自已自足能量要多一點已成世界趨勢,台灣目前黃、小、玉都需要進口,台灣點、線、面都要一起結合起來,變成一個好的循環,因此希望大家減少浪費,少一道菜、多一份愛。

至於美豬開放進口來台,洪堯昆表示,國內飼養跟國外飼養方式不同,口味差異頗大,對消費者來說,入口味覺差異化會很大,像雞肉也有近五成進口,會吃的消費者還是會知道是進口肉還是新鮮雞肉,預估台灣未來有品牌的豬都將會很有競爭力。

不過洪堯昆也強調,台灣豬產銷履歷仍需要加強,才能讓消費者信任,原料和生產端的標示要清楚,才能讓食安更加強安全。

此外,福壽近年持續導入AI人工智慧,逐漸見到成效,洪堯昆表示,導入AI後,飼養雞隻時發生意外越來越少,加上人工智慧管控溫度、飼料及水,雞隻產蛋率越來越好,有助營運表現。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