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產業:蘋果發布會力推無線充電,盛群、凌通、新唐將最受益

財訊新聞   2020/10/14 11:28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蘋果正式發布四款iPhone 12智慧型手機,也如預期推出「Magsafe」無線充電器,在蘋果力推下,無線充電趨勢已經確立,也將加速成為各款智慧型手機的標配,此舉無疑宣告,台系無線充電概念股的盛群(6202)、新唐(4919)、凌通(4952)等,訂單可望源源不絕湧入。

事實上,MagSafe曾是較舊蘋果筆電之磁性電源接頭的專屬品牌,本次發布會後,則是取代了之前的AirPower無線充電器,並讓無線充電器成為智慧手錶等穿戴裝置與智慧手機的主流充電產品。

蘋果今早公布MagSafe無線充電方案,在無線充電線圈周圍具有磁石陣列,並為對位和效率進行最佳化,可有效提供最高可達15W的電力,同時仍然適用於現有支援Qi的裝置,MagSafe充電器單賣新台幣1,190元。

其實台灣多家設計公司卡位無線充電已久,並多為無線充電器內建MCU為主,包括新唐、凌通、盛群等,在蘋果大力推廣下,可望引起仿效,尤其後續安卓系統的5G智慧型手機將大舉採用,上述MCU廠也將重迎無線充電強勁的拉貨潮。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