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鍾騏遠:台股創高櫃買裝弱、華為禁令開路先鋒

  2019/11/19 17:47

大盤趨勢》

台股在台積電創高的帶動之下,指數進一步的墊高,不過櫃買指數卻始終無力上攻,雖尾盤有買單進場,但是整體量能縮減、股價走弱的情況之下,盤勢仍舊是賣者偏多。不過,從弱勢個股來看,多數都是漲多的個股出現拉回,例如:4968立積、3661世芯-KY等。這代表這只是多方的修正波型,而台積電的創高,推升加權指數守住多方,一樣都是高檔震盪時,常見的戲碼。目前櫃買指數雖落後月線扣抵,且低於預之上,不過季線上揚、且後續月線扣抵進入橫向整理,只要帶量長紅一突破,各期均線即可翻揚向上。

盤面上的主流,以2454聯發科為首的無線IC類股,都出現量能的表現,包姑2379瑞昱、以及多方強勢股的8040九暘。而指數做多權指股,除了2330台積電創高之外,2317鴻海大漲,也是上市指數撐盤的要角。另一方面,趨勢向上的個股如6269台郡、3189景碩,今天量能進一步擴大,也代表產業的前景只要是成長向上的,個股整理之後都會買盤進場。由於華為禁令解除,代表美國科技、農業經濟,都已經和中國密不可分,不論我們所接觸到的新聞風向為何,延長禁令、在某種程度而言,就是一種示弱的表現。

華冠投顧 鍾騏遠分析師

服務電話:(02)6632-1000

華冠投顧官網:http://www.hwa-guan.com.tw

華冠證券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104)證管投顧新字第009號本資料僅供參考投資時應審慎評估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