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劉揚偉表示,鴻華目標2年後推出電動車,盼2025-2027年EV市佔達10%

財訊新聞   2020/10/16 13:03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鴻海(2317)今(16)日舉行鴻海科技日,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表示,鴻海與裕隆(2201)華創合資的鴻華先進,希望兩年內能推出合資後的電動車,目標有可能達成,2年是目標,但絕對不會超過三年。此外,劉揚偉也表示,希望2025到2027年在電動車(EV)市占率可達10%;至於做不做整車,劉揚偉強調,還是會以關鍵零組件為主要產品目標,不會做品牌。而FCA的部分,預計今年底到明年年初。劉揚偉同時強調,在電動車發展上,得三電系統得天下。

劉揚偉指出,鴻華的規劃,主要聚焦在平台,把平台一直積累打造得更好,因為過去打造平台要20億到30億美金,且要4年以上,對產業要花那麼長的時間打造新產品的可能無法滿足消費者需求,如何縮短時間,共用開放平台是解決辦法,大家花在開發的資源的時間與成本都會大幅降低,未來產業可能由4年縮到3年或2年,希望2年就有一個新車種出來。

至於在開放平台要做EV安卓方面,劉揚偉強調,安卓說法只是比喻,強調是一個開放平台,而開放平台會特別關注資安,也會提出特別解決方案。至於在機器人與健康產業都會以類似的方式,提供軟體與硬體平台,包括電動車與數位健康兩個產業都是傳統產業,面臨AI衝擊會有極大變化,且ICT產業積累的管理經驗也會大大衝擊這兩個產業,希望把ICT經濟在這兩個產業做複製與改良。

至於在EV市場方面,希望2025到2027年在市占率可達10%目標,10%指的是在全球EV市場占比,以3000萬台的10%約是300萬台。

至於做不做整車?劉揚偉強調,還是以關鍵零組件為主要產品目標,不會做品牌,同時希望兩年內推出合資後鴻華的電動車,至於目標有可能達成,兩年是目標,但絕對不會超過三年。至於FCA的進度部分,預計今年底到明年年初。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