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經:普丁表態,俄羅斯不排除支持OPEC+增產計畫推遲可能性

財訊新聞   2020/10/23 07:40

【財訊快報/陳孟朔】俄羅斯總統普丁表示,俄羅斯不排除OPEC+增產計畫推遲的可能性。這番表態意外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對需求的再次打壓,OPEC+可能在更長時間內限制產油量。

在普丁表態不排除改變增產計畫後,助油價週四翻紅;OPEC+原定從明年1月開始下調減產幅度,但該組織暗示,在需求下滑情況下可能調整計畫。普丁之前傾向於維持計畫不變。

外電報導,普丁在Valdai Club發表談話提到,「我們認為現在不需要改變任何東西。不排除保留當前產量限制的可能性,不會像原先計畫的那麼早取消。如有必要,我們將對是否進一步減產做決定。但到目前為止還沒有這項需要。」

根據現有計劃,OPEC+即將放鬆減產,在明年1月增加接近200萬桶/日的產量。但OPEC+的部長們將在11月30日至12月1日的會議上對是否維持或調整該減產計畫進行辯論。早在今年7月,由於對石油需求前景感到懷疑,OPEC+將增產計畫推遲一個月實施。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