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范振鴻:OTC短線破底翻 趕人下車準備攻?

  2019/11/21 17:37

#大盤短評:結構低點11409不破看多,留意假突破。

#盤勢分析

昨晚美股收跌,其中費半重挫1.18%,但也來到月線支撐,KD也將回到50附近,基本上目前尚無轉空疑慮,因此就觀察短線整理止跌狀況。而昨天主要還是因為傳出第一階段將延至明年簽署的消息利空導致走跌,主要是中國要求更大的關稅讓步,引發川普再度發不威脅言論,雖然白宮發佈止血聲明,說階段協議正在取得進展,讓收盤收了下影線,但仍然收跌。

台股方面,昨天結算後,今天隨著美股短線重挫跳空開低,說真的今天的盤頗有趁利空「趕人下車」的味道,不少個股在開盤後急殺引發賣單,後來又急拉收高,而今天OTC市場則是走出小時線的破底翻,完成洗盤動作,從以上狀況來看盤勢有要轉強攻擊的意圖。

但仍然要提醒,大盤的關鍵點還是要看好11409的結構低點,若破短線則有進入較大修正風險疑慮。

#個股觀察

大盤今日持續無主流族群,但整體來說市場早盤比較明確再殺權值股,反而中小型類股殺的不重,但先前的強勢股,如3661世芯-KY、3324雙鴻、4958臻鼎-KY、2474可成、8150南茂,在早盤殺低後,都有承接買盤出現,而昨天重挫跌停的6538倉和,今天則是逆勢直接漲停。近期盤勢還是比較震盪,雖然持續看多做多,但若走勢不如預期,記得該走還是要走。
 

作者: 華冠投顧 海豚交易室 范振鴻分析師
服務電話:(02)6632-1000
華冠投顧官網:http://www.hwa-guan.com.tw
華冠證券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104)證管投顧新字第009號本資料僅供參考投資時應審慎評估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