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歐股:道瓊歐洲600週二開盤小漲,三大股市漲跌互見,市場關注疫情及企業財報

財訊新聞   2020/10/27 16:32

【財訊快報/林浩博】外電報導,繼昨日(26日)的市場拋售後,歐股週二開盤漲跌不一,同時投資人也持續關注歐洲不斷擴大的新冠疫情。

台北時間16:03,道瓊歐洲600指數小漲0.05點或0.01%,報356點。類股跌多漲少,科技領漲1.06%,基本資源領跌0.92%。

歐洲三大指數有漲有跌,英國富時100跌0.22%,法國CAC跌0.2%,德國DAX漲0.19%。

週一因為美國紓困似乎遙遙無期,加以全球病例數激增,使得道瓊歐洲指數大跌1.8%;更因為德國軟體巨擘拋棄原先中期獲利目標,以及警告其業務要花更久時間從疫情爬起,使得道瓊歐洲科技指數當天下跌7.4%。

繼週一華爾街股市的狂跌後,亞股週二走低,但香港的匯豐股價,受惠於公司第三季獲利優於預期,反倒顯著走揚。美股期指週二則是些微開高。

先說美國的消息,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重申,仍樂觀認為和財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能在下週二大選前,及時推出紓困協議。但雙方歧見仍在,而且緩慢的進展令市場十分緊張。

美國、俄羅斯和法國近期單日病例數都創下新高,英國則把最高等級的防疫警戒再擴及四座城市。英國媒體《衛報》則指出,德國總理梅克爾向同僚警告,他們國家的疫情處於失控邊緣。

不過,對抗疫情方面也有消息傳出。英國藥廠阿斯利康(AstraZeneca)週一表示,他們的新冠疫苗能在老年人體內產生與年輕人同樣強勁之免疫反應。

另一方面,正當歐盟談判代表巴尼耶(Michael Barnier)前往倫敦持續脫歐協議會談,英國警告達成協議的時間已經快沒了。雙方雖在國家補助等議題有所進展,但在漁權方面仍難有共識。

週二仍有多家歐洲企業會發布財報,包括:英國石油(BP)、班基亞銀行(Bankia)、諾華、桑坦德銀行(Santander)等。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