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韓股:KOSPI指數週二走勢震盪,終場收跌0.56%,紡織成衣與醫療類股領跌

財訊新聞   2020/10/28 07:00

【財訊快報/劉敏夫】韓國股市週二震盪收低,因美國大選前通過刺激法案的希望渺茫,而疫情肆虐態勢不減,市場避險情緒居高不下,雖然韓國第三季經濟恢復增長的消息,一度促使大盤盤中止跌回升,可惜漲勢後繼乏力,終場大盤黯然收低。

收盤時,韓國Kospi指數下跌13.07點或0.56%,報2,330.84點,為9月29日來收盤低點;追蹤科技類股的Kosdaq指數則是上揚5.71點或0.73%,報783.73點。

Kospi指數19檔分項類股有4檔上揚,15檔下跌。其中運輸設備類股指數上揚1.92%,表現最好,紙張與木材類股,以及非金屬礦物類股指數表現也很不錯。反觀,經銷類股、紡織成衣類股,以及醫療與精密設備類股指數表現較差,位居末座。

全球疫情持續延燒,世界衛生組織(WHO)方面表示,北半球的一些國家正面臨「危險時刻」。在第二波疫情席捲北半球部分地區之際,美國、俄羅斯和法國單日新增病例數均刷新紀錄,一些國家實施了新的限制措施。西班牙宣佈進入新的緊急狀態,義大利已下令餐廳和酒吧在下午6點前關閉。

此外,美國新一輪刺激法案依舊懸而未決。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與財長姆努欽週一的談判仍舊沒有結果,儘管佩洛西仍持「樂觀」態度,但大選前通過刺激法案希望渺茫。

另一方面,週二發布的數據顯示,拜主要貿易夥伴開始取消抗疫限制措施之賜,韓國經濟第三季恢復增長,擺脫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引發的經濟衰退。根據韓國央行公布的數據,韓國第三季經季節調整國內生產毛額(GDP)較前一季增長1.9%,為2010年第一季以來最快增速,增幅高於經濟專家預估中值的1.3%。

在國內疫情方面,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週二通報,過去24小時增加88例確診病例,低於前一天的119例。累計確診病例數增至26,043例。當日增加3起死亡病例,累計死亡病例來到460人。

在主要個股表現方面,三星電子下跌0.99%;樂金化學下滑2.17%;現代汽車股價上揚0.58%;海力士半導體下跌0.72%;浦項鋼鐵股價上漲0.92%;大韓航空股價下降3.04%。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