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開模數量大增,安力-KY(5223)筆電業務看回不回,能見度直達明年

財訊新聞   2020/10/28 13:08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金屬散熱零組件廠安力-KY(5223)今年受惠疫情下的居家商機,業績爆發,至今看回不回,訂單能見度直達明年;董事長許振焜指出,近期新開模具數量大增,顯示筆電產業需求持續樂觀,預期明年筆電業務仍將優於今年的表現。

該公司因應擴張需求,近期發行第一次無擔保轉換公司債(CB),發行金額為4億元,將用以興建湖州新廠。目前安力-KY子公司昆山新力及昆山廣禾所負責生產的製程分別為精密金屬沖壓及精密金屬壓鑄,惟昆山廣禾生產廠區係向兄弟公司昆山新力租借廠房生產,隨業績成長,對產能規模提升及擴充產生了限制,在業務量暴增之下衍生擴廠的需求。

今年新冠疫情帶動遠距商機發酵,筆電產業需求暴增,安力-KY筆電相關業務占比高達8-9成,尤以蘋果Macbook為最大宗,使其第二季營收衝高至5.56億元,一舉刷新歷史紀錄,第三季更是看回不回,9月與第三季業績分別以2.22億元與6.23億元,續創新高。

而近年產線已高度自動化的安力-KY,獲利受惠經濟規模激勵也大幅成長,第二季EPS高達2.47元,預估第三季雖有匯率方面的不利因素,也仍可維持亮麗的成績單。許振焜看好後續筆電市場的熱度可望延續,第四季雖進入淡季,包括10月份有十一長假以及12月有耶誕假期,且有缺料的現象,但較去年同期仍將維持雙位數的成長,淡季不淡。

許振焜指出,近期新接的開模數量大增,顯示客戶對明年的筆電市況仍然樂觀,預期該公司明年筆電業務仍可望較今年持續增長。湖州新建廠房後,將改善目前產能供不應求的情況,除將昆山廣禾的機器設備移至湖州新廠,用於金屬壓鑄件生產,並將設置電鍍塗裝的金屬表面處理產線,有助毛利率持續優化。而昆山新力廠及湖州安力廠均有多餘空間滿足未來客戶的訂單需求,且亦能完善規劃智能化工廠,集團整體產能將進一步提升。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