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安力雙吞日、美系遊戲機大單,宅經濟效益擴大,明年非筆電占比看30%

財訊新聞   2020/10/28 13:26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安力-KY(5223)除筆電業務成長性樂觀,在非筆電領域方面也大有斬獲,近期雙吞日系、美系遊戲機大單,下半年起出貨逐季跳升,全年度占業績比重上探8%,明年占比將破雙位數,並推升非筆電業務從今年的12-13%至上探30%。

據悉,安力-KY是透過下游散熱模組廠間接取得遊戲機散熱零組件大單,受惠於新冠疫情下宅經濟的發燒,客戶給出的目標展望相當樂觀,因此該公司在接單初期,就斥資逾千萬元人民幣積極備料。而採用銅原料較多的遊戲機零組件因單價較高,貢獻營收程度也高。

而遊戲機業務自今年5月起開始小量出貨,到了8、9月正式放量,也成為9月業績以逾2.2億元的規模續創新高的動能之一。進入第四季的遊戲機傳統旺季,客戶拉貨更為殷切,也成為筆電業務逐步進入淡季之後的重要支撐,預估該公司第四季業績年增雙位數可期。

就前三季來看,安力-KY家用遊戲機的營收已高達0.73億元,佔整體營收約5%,第四季出貨量進一步放大,全年度的占比預估會提升到8%左右。分析家用遊戲機市場,今年日系及美系廠商皆推出新型遊戲機,根據過往經驗,遊戲機的出貨量在新機發布後的1-2年內將大幅增長,且新冠疫情效應之下,室內娛樂更因消費者宅在家而衍生需求成長。

此外,不論是日系或是美系的入門新機效能皆優於舊機,價格也低於舊機,具吸引力,預期下一代家用遊戲主機可以迎來龐大換機潮。未來安力-KY也將持續擴展多元散熱產品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