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安力-KY建湖州廠,切入金屬表面處理製程強化競爭力,4億CB今掛牌

財訊新聞   2020/10/30 12:52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散熱關鍵零件供應商安力-KY(5223)因應擴張與強化競爭力等需求,近期決定在湖州興建廠房,切入金屬表面處理製程,實現一條龍生產,同時導入自動化生產,有助後續接單與毛利率的提升。湖州廠預計2022年第四季以前投產。

而因應湖州廠的興建,該公司近期發行第一次可轉換公司債(CB),週五(30日)正式掛牌交易。日前此CB的轉換價格訂在75.8元,溢價率105%,週五CB掛牌首日以103.9元開出,漲幅3.9%,最高來到104.2元價位。這次CB發行額度總計為4億元,發行期間為3年。

安力-KY指出,其精密金屬壓鑄及沖壓的生產製程中,電著塗裝的金屬表面處理目前皆透過委外生產方式,近期中國致力於產業轉型,而昆山市政府對於有輕度汙染的表面處理工廠管理日趨嚴謹,因此可選擇之表面處委外廠商有限,使委外加工成本無法有效下降。

此外,委外加工的品質與交期,也影響生產進度以與銷售交貨天期。而湖州廠於購買之初就已取得環保審批,故安力-KY預計於湖州廠增加的表面處理產線,將可作為電著塗裝加工生產基地,將有效降低生產成本,且交期及品質上,未來均由公司自己掌握,實現全製程生產,加上完善的智能工廠規劃,對於產品品質的強化與接單競爭力的提升均有益。

該公司指出,湖州新廠於9月簽訂建設施工合約,規劃興建2棟生產廠房與辦公樓,合計可使用的總樓地板面積共達112,576平方公尺。第三季開始動工後,預計2022年6月完工驗收並申請使用執照,2022年第四季之前可完成設備的安裝,隨即開始導入量產。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