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允強Q3(2034)業內外皆美,EPS 0.46元,現在已是谷底,明年展望正向

財訊新聞   2020/10/30 17:14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不鏽鋼大廠允強(2034)第三季毛利率、營業利益同增,雖然新台幣兌美元升值造成匯損,但土耳其的里拉幣大貶,不但抵銷更帶來匯兌利益,推升稅後淨利季增37%,EPS 0.46元,累計前三季EPS 1.15元。不景氣時要先存糧,允強也宣布,將發行現金增資及可轉換公司債。副總經理詹烈麟表示,今年營收、毛利都下降,能維持獲利主要係策略性衝刺利潤佳的不鏽鋼管,現在已經是谷底,銷量從第二季起就穩住,其中,內需因台商回流表現更不錯,明年展望正向。

允強今日舉行法說會,及公布第三季財報。詹烈麟表示,2018年美國祭出232條款後,各國在貿易設限關稅壁壘,外銷受到很大限制,今年前三季銷售量、價格都下滑,不過,公司策略系的減少低毛利率鋼板的銷售,全力衝刺不鏽鋼管的銷售,也因此,營運維持獲利。前三季的不鏽鋼板的銷售毛利率約5%,鋼管約10%。

第三季毛利率9.81%,主要係跌價損失回沖幫忙,營業利益攀升至1.46億元,均優於上季。業外方面,雖然公司外銷比達八成,新台幣兌美元升值造成數千萬元的匯損,但土耳其的里拉幣大貶,帶來上億元的匯兌利益,一來一往,匯兌利益仍達數千萬元,也推升稅後淨利1.88億元,較上季成長37%,EPS 0.46元;累計前三季EPS 1.15元。

詹烈麟表示,第二季起銷售量都維持,現在已經是谷底,公司考量利潤,不會去接虧錢的生意,但銷售量應該會維持目前。以前三季來看,歐美的業績都下滑,台灣因疫情控制比較好及台商回流等因素,表現不錯,營收占比由16%提升至23%。目前看來第四季管類產品銷售量有機會增加,明年應該也很不錯。

此外,允強董事會也決議進行增資,將現金增資3千萬股,暫定每股20元;可轉換公司債則預計募資10億元,每股暫定價格25元。募資是為了改善結構,儲備能量,未來海外擴張是不能避免的,除了土耳其外,還會持續在海外設廠,趁現在景氣不好先存糧,未來就可以尋求時機伺機而動。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