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英首相承諾如期脫歐,支撐英鎊!

  2019/11/26 09:58

美元/日圓

        上週五的採購經理人(PMI)調查顯示,美國11月製造業產出加速增長,創七個月來最快增速,服務業活動成長速度亦高於預期,突顯美國經濟在貿易僵局和其他不利因素的衝擊下持續穩健,美國官員則繼續對與中國的貿易談判發出樂觀評論,並據路透計算及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所公布數據,最近一周投機客的美元淨多增至五周高位,提供美元支撐,而且日本財政制度等審議會週一發表建議書認為日本央行(BOJ)的大規模貨幣寬鬆政策營造出長期低利率的環境,貨幣政策接近極限,需要依靠靈活的財政支出來刺激經濟增長,以應對自然災害和各種外部風險,呼籲政府繼續加緊推進財政改革,令日圓承壓,美元兌日圓穩守108.62低點。

        隨著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指出,在距離通貨膨脹2%目標仍遙遠之際,BOJ應維持大規模刺激措施,或將長期公債收益率控制目標轉為天期較短的劵種,以緩解對金融機構的壓力,更建議日本進一步分階段上調消費稅,加重日圓賣壓,並據中國環球時報引述接近中國政府專家的說法稱,中國與美國非常接近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仍致力於平等基礎上與美國繼續展開第二、甚至第三階段的談判,貿易磋商的樂觀消息,激勵美國股市三大指數均創紀錄高位收盤,推升美元兌日圓至108.97高點。預估今日美元兌日圓支撐於108.60-80,阻力於109.40-60。

歐元/美元

        美國與中國能否達成貿易休兵,仍未有定論和時程,並據澳洲此前一系列黯淡的經濟數據,促使投資者臆測澳洲央行(RBA)再度降息的可能性升高,昨日衝擊澳幣與紐元於窄幅區間內波動,但伊福經濟研究所(Ifo)公布德國11月企業景氣判斷指數為95.0,高於10月的94.7,並因德國國內經濟動能可抵銷製造業領域衰退,在經歷的今年稍早的萎縮後展現韌性,預計該國的第四季經濟將成長0.2%,提振歐元兌美元至1.1032高點。       

        隨著Ifo首席經濟學家沃拉博稱,國內消費、建築和公共支出是德國經濟成長的主要動力,但工業訂單差強人意,出口前景趨於黯淡,製造業仍處於疲軟狀態,而且歐元區於11月企業成長幾乎陷於停滯及服務業增長遜於預期,表明歐洲央行(ECB)的刺激政策仍未產生預期效果,加上ECB密切關注的通貨膨脹指標五年、五年遠期損益平衡通貨膨脹率跌至六周低位,打壓歐元兌美元至低點1.1002。預估今日歐元兌美元阻力於1.1010-30,支撐於1.0940-60。

英鎊/美元

        英國首相約翰遜承諾,將在聖誕節前向議會提交其脫離歐盟協議,不會延長期限,作為執政保守黨的競選承諾,週一扶助英鎊兌美元自1.2839低點上揚。隨著英國工業聯盟(CBI)公布11月零售銷售差值為負3,高於預估的負10,擺脫此前疲弱的PMI數據影響,並據民意調查顯示,英國執政保守黨於12月12日大選的支持率領先,有望結束長達三年半的政治不確定性,提振英鎊兌美元至高點1.2911。預估今日英鎊兌美元阻力於1.2900-20,支撐於1.2820-40。

  1.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請務必審慎評估風險和妥善規劃財務,本銀行不負擔盈虧之法律責任。
  2. 尊重本資料之所有權人,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
  3. 本銀行尚有其他交易幣別,如需進一步討論,歡迎來電洽詢。
  4. 如需更多金融資訊,請瀏覽本行網頁:http://www.feib.com.tw/foreignexchange/index.aspx
  5. Facebook(臉書):請搜尋「外匯領航員 遠東商銀外匯保證金交易」加入粉絲專頁
  6. 「遠銀外匯保證金交易」 LINE官方帳號,請用ID”@feibmargintrading”搜尋加入。
  7. 交易專線:(02)7701-1680~3,國內免費專線:0809-085818。
外匯保證金交易員:李淑香、曾成淵、張筱萍、林舒莞、彭文政、陳冠明、羅振中。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