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富聯網新聞 / 市場快訊

凱基證券總經理方維昌榮獲金彝獎「傑出企業領導人才」獎

  2019/11/27 13:41

凱基證券總經理方維昌獲頒國內證券期貨界最高榮譽的金彝獎「傑出企業領導人才」獎,優異的經營與領導能力極獲肯定。方維昌表示,凱基證券過去兩度獲得金彝獎「傑出證券人才」獎,顯示主辦單位對凱基證券在金融專業的認可;這次自己能獲得「傑出企業領導人才」獎,不僅是對企業領導人在堅持專業、培育人才與投注企業社會公益的正向回饋,更是對凱基證券全體員工在專業與具競爭力方面的最高肯定。

方維昌在證券業界經驗超過25年,自2004年起加入凱基證券團隊,負責香港及泰國業務的營運,並自2016年6月起擔任凱基證券總經理一職,帶領團隊在證券經紀、投資銀行、權證交易、債券承銷等業務皆維持市場領先地位。此外,為擴大滿足各世代投資人之多元理財需求,針對高資產客戶量身訂做結構型商品、存股族群的借券服務及理財商品小額化將海外債之申購門檻降低等,同時也不斷致力推廣數位化創新金融服務,例如率先同業推出LINE官方帳號”凱基樂活投資人”綁定帳號服務,結合客群經營與數位科技導入新產品。因應未來證券逐筆交易制度上路,亦規劃多項軟硬體升級服務,為客戶量身訂做所需功能及架構。海外佈局方面,以香港為海外業務整合重心,積極建立跨區域理財服務平台,建構台灣券商南向經營的先驅典範。

在方維昌領導之下,凱基證券在各項業務指標也累積出相當傲人的成績,2018年凱基證券的財富管理業務,借券信託資產規模與外資法人經紀業務,皆為國內同業第1名;投資銀行業務,主辦承銷件數達27件,市佔率14.21%,財務顧問件數7件,各項指標皆蟬聯市場第1。國際證券分公司(OSU)外幣間即期外匯交易量與外幣衍生性金融商品交易量市佔率、信託業務交易量皆為市場第1。此外在債券承銷及衍生性金融商品交易與發行上亦有相當成果。

方維昌在2005年9月至2016年5月擔任凱基證券(泰國) 營運長期間,展現出對當地金融市場的精準判斷力與創新力,帶領凱基證券(泰國)成為當地首家提供證券借貸服務、櫃檯買賣股權衍生性金融商品的券商,也是泰國第一家發行權證之券商,更是泰國首檔股權ETF -ThaiDEX SET50 ETF (TDEX)的造市券商及參與經紀商;在債券市場上,也是泰國第一家提供債券附買回交易的券商,各項新業務的開拓使凱基證券(泰國)成為當地金融創新的領導者。

方維昌表示,金融產業是一個充滿高度競爭的產業,凱基證券堅持建構具備專業素養的金融團隊,不斷延攬優秀的專業人才加入,並透過提供具發展性的環境與具競爭力的薪酬制度,鼓勵團隊合作與創新,使凱基證券成為臺灣及亞太區新興市場具領導規模的領先券商,並在香港、新加坡、泰國等地以發展利基型投資銀行為願景,朝向成為亞太區域投資銀行的目標大步邁進。除此之外,凱基證券也重視企業社會責任的角色,鼓勵員工自發性投入社會公益,重視環保,捐助弱勢族群,希望將公益的DNA,建構在每位同仁身上,更是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最好體現。

凱基證券總經理方維昌(中)榮獲金彝獎「傑出企業領導人才」獎殊榮,與同仁共享榮耀。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